夜兮

谢谢你看我写的东西

傀影拔刀说把Miss.Christine还回来


 

搞点奇怪东西,OOC预警 

 

 

“博士,我遇到了一点麻烦,请帮帮我。”头顶上忽然传来的声音博士手抖了抖,整齐的报告书上多了不协调的一笔。他有些头疼,什么时候才能让傀影知道进门前要敲门。哦,不对。他的源石技艺根本不需要敲门就能进来。 

“哦,是卢西恩……有什么能帮——”博士停笔,抬头看向这位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干员,剩余的话顿时咽下了肚子。高大的菲林眉头紧锁,耳朵耷拉着,博士竟觉得这模样几分惹人怜爱,心里那点小小的不愉快瞬间一扫而空了。“告诉我,发生了什么事,即使我办不到,还有罗德岛的其他人。”温柔的劝慰似乎让傀影安心了一点,开始给博士述说事情的缘由。 

“准确来说,遇到麻烦的不是我,而是Miss.Christine,今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……” 

听完傀影的话,博士沉思了整整一分钟,组织的语言在脑子里过滤了好几遍才终于能说出口。“这件事情的真实性首先不言。我先问一句:傀影干员,你有多久没有去接受例行的身体检查了?” 

“……”回答他的是沉默。 

“我知道了,女士现在在哪里?” 

“在我的房间。” 

“好的,让我们去探望一下这位女士。” 

他们穿过大半个罗德岛,来到傀影的宿舍,双尾的黑猫被关在笼子里,此时正闭着眼睛小憩,看起来并无异样,只是平时傀影是绝对不会限制Miss.Christine的行动的。 

察觉到来人的脚步声,黑色的生物动了动尾巴,睁开碧蓝的双眼看向他们。“你回来了,啊!是兜帽人。” 

声音确确实实地是从黑猫的嘴里发出的,和傀影本人的几乎毫无差别,博士的第一反应是转头去看身边的干员,傀影皱着眉头双唇紧闭着,显然不会是他说的话,于是博士转而思考自己有多久没找凯尔希看脑子了。 

“博士……”傀影递来担忧的眼神。 

“博士?原来你是位博士,那应该能稍微听听我的话,这个长着猫耳朵的家伙根本没法交流,刚才拔刀对着我问我是谁,又问Miss.Christine去哪了。我还想问这是哪儿呢!醒过来就在这个地方,房间几乎都一模一样,还差点迷路……”他滔滔不绝地说起自己的见闻,博士无暇细听,内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碎掉。泰拉大陆生活着的人们几乎都有着兽类特征不假,但能说话发生在Miss.Christine这样的生物身上显然是不符合当前的科学认知的。这也是他为什么首先怀疑自己的精神出了问题的理由。 

“喂,你在听吗?”黑猫拍拍笼子,作出了像人类一样的不满表情。 

“抱歉,看来您是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来到我们这片大地,那么能否告诉你来自何处,为什么出现在这里,或许我们可以由此找出恢复的方法。重要的内容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,这点可以放心。”博士在脑内快速地整理了当下的情况,既然对方是个可以交流的对象,那就先抛开合理性的问题,打探一些对方的情报。即使是敌人,以目前的样子也暂时无法构成威胁。 

黑猫伸出一只前爪托住下巴,“嗯……你的建议相当中肯,我姑且可以告诉你一些东西。Doc-tor,我可以叫你博士吗?好的谢谢。”他清清嗓子:“我的名字是假发,不对是桂,桂小太郎,种族是人类,来自武士之国。在我生活的世界里也有像你们这样长着兽耳和尾巴的——天人,他们来自不同的星球,占据了我们的领土,势力甚至渗透进国家的最高层。而我的职业是攘夷志士,听不懂没关系,只要知道是以赶走天人为目标的伟大事业。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我和我的同伴一直在战斗着,即使会用到过激的手段。别这么看着我,毕竟我现在只是猫而已。但是你们这儿大多数人随身佩戴危险的武器。” 

“罗德岛是一家正规注册的制药公司。”博士道。 

“哦是吗,我想你们有不得已的理由,这样看来这个世界也不太平。至于为什么会来到这个……罗德岛,我记得是在执行任务的途中追着一只猫跑进了树林,然后被什么东西绊倒磕到脑袋,醒来以后就在这里了。”桂打了个呵欠,“事情说完了,可以放我出来吗?这里边虽然舒服可是太狭小了。至于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,我没有办法给出更多的信息。但是根据我的经验,过不了多久就能恢复正常。” 

听起来他不是第一次变成猫了,那么确实值得相信。“借你吉言,所以卢西恩别太担心了,女士很聪明,到哪里都能照顾好自己的。”博士这时已经放下心,他把打开笼子,黑猫跳到他身上。轻抚几下脊背,这位异国的武士舒服得直哼哼,把脑袋也往他手心蹭。 

博士忽然有点喜欢这个外来人,于是带着他参观了罗德岛,前提是在有其他人在场的时候不准出声。 

这天分外主动求摸摸的“克里斯汀女士”让大家感到格外惊喜,索性都趁这个机会把平时的份补回来,至于猫的主人……他似乎从来不会在意这个,如果不是有Miss.Christine,大家都会忽视傀影这位干员的存在。 

 

“哈……哈啊……”桂小太郎毫无形象地仰躺在博士的办公桌上喘气,“我说博士——” 

“明明他们自己就有毛绒绒的耳朵和尾巴,为什么需要抚摸其他生物获得快乐呢?” 

“大概是形体和种族上的区别导致的,比方说,你会有抚摸同类的欲望吗?” 

“我更擅长扮演,女人最拿手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博士觉得这个男人脑子多少有点问题,思路经常会走到奇怪的方向上去。但对方毫不在意他的反应,自顾自地接下去说: 

“有的时候,我也会问自己:所做的一切,是否有意义。思考的结果结果如何,我得去做这些事。我们的国家目前在一天中最暗的时刻,但是黎明不会很遥远,所以我和我的同伴们都会战斗到最后一刻。” 

“看来你有非常坚定的理念。” 

“说的对,作为领导这是必须的素质,”桂坐正了身体看过来,“在这一点上,我看到你们也是一样的。罗德岛如今存在于此,这就是博士你和其他领导人对这个世界给出的回答吧。” 

“我会把这些当做你对罗德岛的鼓励。” 

“当然,我看人一向很准,博士。” 

“谢……” 

“喜欢毛绒绒的绝对不是坏人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 

此番谈话结束后,体内为桂小太郎灵魂的黑猫就趴着睡着了。等它再次醒过来,太阳正好升起,博士从其姿态判断Miss.Christine已经回到这具身体里。 

桂先生离开了啊,博士喃喃道。 

优雅的女士伸展身体,轻轻跳到地上,对他点头致意以后离开了。 

不一会儿,傀影出现在办公室,脸上不再是沉重的表情,看来已经知道女士恢复原样的消息。他对博士道谢,虽然后者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。 

“不过卢西恩,第一次听到桂先生的声音时,你也被吓了一跳吧,就结果来看只是巧合,只是……” 

“只是什么?” 

“如果可以,希望你多说话,昨天我意识到,干员傀影的声音真的很好听。” 

“博士!”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梗源:《银魂》里的桂小太郎曾因某种“诅咒”变成一只脖子上戴蓝领巾的黑猫。 

桂和傀影的声优都是石田彰。 

 

 


本来想写点沙雕玩意儿到后面完全跑偏了也不搞笑,算了就这样吧_(:зゝ∠)_ 

评论(8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