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兮

谢谢你看我写的东西

“你还活着,真不错。”


就是觉得博士这个饮食习惯和作息,不得胃病简直天理难容,了满足自己的xp

 

 

天光熹微,博士从堆积成山的文件里醒来。他半边脸压着桌子,随着抬头的动作,一张纸黏在脸上被带了起来。不好!这份文件可是很重要的。小心翼翼地把它取下来放好,旁边放着已经冷掉的半杯咖啡。这几天凯尔希有事外出,阿米娅也忙得看不见人影,每天送过来的待处理文书都快比自己高了。不过并非没有好处……至少目前没人管着他吃东西,嘿嘿。身边的零食在昨夜的工作里消耗完了,等食堂快开饭的时候去找点什么吧。

正这么想着,一阵敲门声传来。这个时候会是谁呢?“请进,”博士道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柄形状不同的长刀,“是你啊,早安炎客。”

沉默的萨卡兹刀术师出现在办公室,和周身散发的肃杀气场不相称的,是他怀里抱着的开花盆栽。

“保持警醒可是对生命的延续有大用处,你目前这个样子很容易让敌人有可乘之机。什么你问这个?他们都说你的办公室有充足的阳光,这是我最近培养的新品种,它对光照的要求很高,可惜温室里暂时没有它的容身之所了,你不会反对将它放在这里吧,很好,非常感谢。”炎客拉开厚重的窗帘,花儿被安置在窗台上,恰好是一抬头就能看到的位置。博士不知道他是单纯为这娇艳的生物着想,还是有意用花儿来装扮办公室,但能让人心情好起来的东西是无法拒绝的。有些干员在知道炎客有照料花草的爱好以后,会认为他是那种内心柔软的家伙。实际上炎客只是单纯欣赏花儿生长、绽放最后直至凋零的过程而已,这点和他难相处的个性并不冲突。

真的如此吗?可我觉得他话挺多的,当其他干员对自己说起这个沉默寡言的萨卡兹,博士想。哦,大概是那个吧,在失忆之前,自己和炎客有过一段谈不上很愉快、甚至可以说惨痛交集。但是,“请把我当做武器来运用”。博士清楚地记得炎客入职罗德岛时说的话,他不明白,面前这个曾被自己利用、失去所有战友的男人,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待在这里的。

空空如也的肚子在抗议着主人的忽视,博士把脑海中塞满的思绪清空,决定先不去思考这些事。

在把处理好的文件送到它们该去的地方以后,博士伸了个懒腰,终于决定犒劳一下被忽视很久的胃。他向着靠着窗边看花的炎客发出邀请,出人意料的,对方答应了。

也许是今天食堂的饭味道有些平庸,也许是被对面某个脸色不善的家伙盯着,博士觉得没什么胃口,说起来既然已经吃过了,他为什么要陪自己到食堂来呢,而且和傀影一样,炎客比起聚集,更喜欢独处。来食堂用餐的干员似乎都有些害怕这位冷淡的萨卡兹,都绕开他们走,然后再远远地对博士报以一个抱歉的微笑。

“我觉得你应该表现得友好些。”听到这话的炎客认真思索半晌,“我已经对他们维持了最大限度的友善,但你知道的。我的意思是比起微笑,我觉得挥动刀子还要更容易些。”博士觉得下次应该说服他在舰内时放下那两把刀,至少看上去不会那么满身寒气和杀意。

餐后来到罗德岛的甲板散步消食,太阳正从远处的地平线上升起。不知为何,今日的阳光有些刺目,是因为睡眠不足吗……所以只作了短暂的停留,博士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只是当他重新开始工作,却发现无论如何也不能集中注意力。身体的某个地方传来异样感,胃里突然翻江倒海,阵阵的疼痛袭来,恶心,头晕,纸张上的文字在眼前跳起了舞,他不得已停下笔。难道早餐是芙蓉做的吗?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那孩子的饭虽然恐怖了些,至少不会让人食物中毒。

光是坐着不动症状并没有减轻,这样下去不行,还是得去吃点药,那边的柜子里应该是有一些抑酸片,记得在左边第三层……好不容易站起来,强烈的恶心感和晕眩感加剧了,看不清眼前,博士撑住桌边,却一步都不能移动。

偏偏是这个时候,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。身为本日助理的炎客在早餐后有短暂的休息时间,大概是去磨他心爱的刀了。

酸味和腥甜从喉咙里往外冲,博士捂住嘴,发现根本不管用。

还没消化的食物残渣伴随着鲜红的液体被吐出来,手上,袖子上,地上,还有一份没来得及拿开的文件上,都沾着自己的血。

一派惨状啊,博士跌坐回椅子里,胃部痛得像被刀戳,血还在流,只是这时他已经意识不到了。希望第一个发现自己倒在这里的干员不会被吓到。微风吹过,窗台上炎客带来的花仿佛正在对他微笑。

迷迷糊糊地感到自己被抱在一双有力的臂弯里高速移动,罗德岛的指挥官微微睁开眼,这难道是传说中的“死神”吗?不太像,至少死神脖子上不会有矿石病监测环。

当天值班的医生安塞尔和芙蓉后来承认,当炎客抱着昏迷且满身血的博士跑进来时,有那么一瞬间他们觉得是这个萨卡兹下的手,后悔了才把人送来抢救的。

因为炎客板着脸的样子实在太可怕了。

情况紧急,他们都只是实习医生,于是匆匆找来了闪灵小姐和刚刚睡下的赫默。炎客始终沉默地靠着舱壁,看他们忙碌着。

经过一番检查,确认了是胃出血。大家都松了一口气。通过药物治疗,血很快成功止住了,接着补充生理盐水,还要进行心率、呼吸和血压的监测。博士真是不容易啊,这样细腻白皙的皮肤,唯一的好处竟然是方便医生。安塞尔在往他胳膊上扎针时,不由得感慨道。

醒过来的时候,博士发现自己身边围了一圈人,大伙儿都深色哀戚,有几个干员还在哭。

“博士,你可算醒了!”

“我快被吓死了,博士没有你谁给我零食吃啊?”

“喂,你们都安静点,博士需要休息……”

“别担心博士,剩下的工作就交给我吧!”

干员们你一言我一语,博士知道了缘由,大概是哪位医疗干员把自己的病添油加醋地和其他人说了一遭,结果都担心地跑过来看望。

感动是很感动啦,只是这样……会让其他不知情者认为自己命不久矣的,而且有点吵。

护士过来把这群人请出去,博士觉得脑子清醒点了,问起是谁把自己送来的。正在给他调整输液瓶的闪灵动作一滞,“是……炎客先生。”炎客曾在某次和他的交谈中说起过闪灵,而闪灵一直对过去的经历讳莫如深,想必对熟悉自己过去的人也是能避则避,于是博士很默契地没继续问下去,等身体恢复了再去感谢炎客吧。闪灵整理好药瓶,“博士,你感觉怎么样?已经好多了吗,我的源石技艺可以缓解矿石病带来的疼痛,不知道对这样寻常的疾病是否起效。听到你这么说我很高兴,接下来请好好休息吧。”

因为这场病,博士被禁了各种形式的零食,包括咖啡、茶。三餐由食堂特别制作,每天必须睡满8小时。刚开始,博士对这个堪称严苛的规定叫苦不迭,在一次偷吃私藏零食后,呕血症状卷土重来,医疗干员们都自责不已。对此,在外工作的凯尔希已经看透一切,并发回了以下讯息:你要知道你的血液在这片大地很特殊,如果下次病情加重,出现失血过多的情况,当前的医疗手段无法保你周全。到了那时候,阿米娅怎么办?罗德岛怎么办?

接下来的几天,大伙儿发现博士一改往日“陋习”,乖乖早睡早起,没再吃任何不健康零食,大部分工作移交给精英干员们完成。来看望的干员们都说博士的精神却比不生病的时候都要好。

在医疗部躺了七天养好身体,历经大大小小的身体检查,确认各项指标都已经恢复到正常值以后,博士终于能够回到工作岗位。

推开办公室的门,他不在的这几天,后勤干员每天都会来打扫得一尘不染。办公桌前他吐血的地方也好好地清理了,没有留下污渍。

他坐下来,注意到窗台上的花换了一盆。

“因为花期太短,凋谢了吗。”博士喃喃道。

敲门声响起,这次没等他同意,对方直接就进来了。

“我来接着完成那天没完成的助理工作。”炎客开门见山地解释了他的疑惑,“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,表示感谢?不必了,那是分内的事,我说了把我当作武器就可以。”

“没有其他要说的了吗?”博士手指交叠,目光在他身上逡巡。

“啧,你这人真奇怪,”炎客在这样的注视下少有地不自在,“那么——”

 

“你还活着,真不错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985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